查看: 2825|回复: 3

三次握手/四次挥手可以被插入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7 20: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oc 于 2016-8-7 20:40 编辑

比如下图中的四次握手,最后一个ack前插入了一个或多个[a,p] 那么这个四次挥还有效吗?是否要重头开始挥手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CSNA会员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8 09: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发送FIN包的一方是应用层已经处理完成,在发送fin并收到对方的ack后就已经关闭了发送队列,此时不会再有数据发送;上图中在前两个包之后被动方是可以向主动方发送带有载荷的数据的,但是主动方不会发送类似上图中第4个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8 09: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2# kris
谢谢Kri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8 11: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回包我看仔细了.是有插入,但原因是主动方端口号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CSNA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